活動速報
★每周一、三、四、五下午東河鄉都蘭村課輔;每周一下午興隆國小課輔★性教育校園宣導:5/3福原國小、5/21關山國小、6/27電光國小★青少年培力團體:每周三下午拉花課程(台東市)、烏克麗麗課程(都蘭)、會場佈置課程(卑南)、烘焙課程(大武);每周四下午美容課程(鹿野)★休閒活動:5/25(六)金峰鄉歷坵社區及魔法森林(魯拉克斯茄苳林)

受助少女脫貧 義賣餅乾咖啡  (聯合報101/02/01)

 

 

http://www.udn.com/2012/2/1/NEWS/DOMESTIC/DOM7/6870888.shtml

 

自製禮盒義賣 善牧生建立自信(自由時報101/02/06)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人魚

這部片真的超精采的,以前從未深入了解霧社事件發生的始末,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霧社事件是這樣發生的,讓我覺得以前佔領台灣的日本很可惡,只為了自私的帝國主義對台灣人民做了一堆沒人性的事,還好賽德克族族人堅持自己身為人的尊嚴,懂的反抗。

看完整部片,我超級欣賞莫那魯道,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就是『帥』,因為莫那魯道讓我覺得當賽德克族人很驕傲,那些日本人一點也不懂得愛護、欣賞台灣,一心只想要剝奪我們國家資源,根本不把台灣人民視為日本公民,使得賽德克族族人明知一定會戰敗而寧願自盡也不願意投降,然而他們自盡並非是因為戰輸了或是害怕才選擇自盡,而是因為他們擁有並信仰自己部落的精神,這段塵灰於台灣歷史的真實事件,經由大螢幕重新落入我們眼簾,讓人感動也加深我們台灣民族意識。

而在戲裡面有個讓人非常看好的小孩,那就是戲中的「巴萬」!他在戲中角色非常勇敢,為了部落不惜一切拼了命與族人一起奮戰,甚至為了殺敵與敵人一起跳下山崖,他的死不是因為自己的榮耀,而是因為要彰顯部落精神「血祭祖靈」,所以每一個賽德克戰士的臉上都有象徵族人勇士的圖騰榮耀祖靈,他們死時是帶著驕傲與榮耀的,他們的精神是值得讓人尊敬,賽德克們每個都是英雄!而莫那魯道則是個非常好的頭目,我們全台灣人都以你為傲!

 

文章標籤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9126_258361597517138_100000298989282_1013558_7411030_n.jpg

繼10天的中投生活體驗活動,以及利吉、關山腳踏行後,

現在孩子們要參與100年度老人活力秀的志工,

從活動中學習與年長的相處,

除了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服務,也要學習付出,給予年長者一個快樂的回憶,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0684.jpg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東中心所舉辦的100年度「Power on Line電腦暑期夏令營」在縣政府社會科、公東高工藍校長及自由時報的大力支持下圓滿落幕了,有近60名大小朋友一同參與。最後一天成果發表會上,小朋友展現這七天所學,融合小畫家、Word、Photoimpact及威力導演,運用ppt來呈現自己在本次電腦營的心得和收穫,我們看到小朋友在學習的過程中學習面對挫折和挑戰,並提升自我效能。對從台中遠道而來的東海大學資工系的志工們來說更是能力、創造力和體力的大挑戰,除了思考因應不同小朋友的程度和需求進行課程分級外,為了保護小朋友的眼睛,每天下午還設計不同的團康活動,從中結合電腦知識,讓小朋友寓教於樂。這次是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第一次與西部大學做產學合作,將資源引進台東,同時,也把後山小朋友的熱情與活力讓志工帶回西部,我們深深期盼著,這樣的資源可以持續與穩定,讓更多小朋友受惠,豐富童年生活、增加多元經驗;也讓更多人瞭解台東的美與可愛之處。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118.JPG  

我們可愛的小隊輔們

為了明天為期七天的營隊 正努力著

這群來自東海大學資工系的可愛同學們

有你們 是社區孩子的幸福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園生:饅頭

    早上起個大早,前往海洋生物博物館。

    到了目的地後,在珊瑚王國館中,看到了許多的珊瑚,還看到有人在清洗珊瑚館裡的玻璃,還挺有趣的!珊瑚王國館裡面介紹珊瑚礁漂潛和拯救珊瑚,還告訴我們珊瑚對海洋的重要性!除了珊瑚,還有許許多多活力充沛的熱帶珊瑚礁魚群,在珊瑚的周圍遊來游去~我們還走進了一個充滿魚群和珊瑚的海底隧道!到了珊瑚預覽區,可以看到珊瑚礁頂、礁緣、礁壁,發展成不一樣的珊瑚種類,更感受到五彩絢麗的色彩!

    之後~我們到了世界水域館,導覽解說員為我們解說古代海洋~~如侏羅紀、白堊紀等等古海洋生態!對了對了!還有3D眼鏡呦!讓我們體驗海底世界的感覺!既緊張又刺激;再用3D眼鏡觀看海洋爬行類劇場,劇情是在說:海洋中雖然有些生物存活下來,而爬蟲類動物避開了滅絕的厄運!再來我們還去看了海藻森林,裡面總共分了四個主題,分別有:巨藻森林、礁岩區、海獺水池和世界海域的介紹,導遊姐姐還為我們解說海獺的生活習性及行為活動!

    緊接著,我們來到企鵝水箱!一進到裡面就像進到了冷凍庫一般~真的好冷喔!!我們看到一隻隻的企鵝~好可愛好可愛喔!不過企鵝很特別喔!在它們身上有著細緻的羽毛,皮毛或豐厚的皮下脂肪,可以防禦寒冷,可愛的它們還會群聚取暖喔!另外我們還看到海鸚鵡水箱~它們跟企鵝不同的是喜歡築巢在懸崖峭壁上,甚至可以挖洞達深度1.5公尺呢!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