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84.JPG  

綠島之旅     《郁狗狗》

    哇! 一下船的時候我看到綠島的山及一些『黑吱吱』(就是曬得比較黑!因為我太白了~~)的人,那時我才知道原來綠島不是一個無人島;原來啊!綠島不只是只住一些犯人,我一直以為那裡只有一些犯人跟警察,結果我去的時候,卻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子。

    我們超有榮幸的~居然能讓綠島的公館國小的校長當我們的導遊;當我看到綠島的海邊,我愣了一下~~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美的海,以前在高雄海邊都很普普通通,也沒有那麼美,第一次看到沙灘上會有紅、白.....等一些顏色的沙子,真的有種無與倫比的美麗!!

    沙灘上的一些顏色,是海底的珊瑚被浪沖刷到海平面上的,而且這個是只有墾丁與綠島有的,真的真的好美唷!!

    校長說綠島上的馬鞍藤是保護岸邊的沙不會再被沖回海裡,可以牢牢的把沙子抓住,為什麼會叫『馬鞍藤』呢?是因為它就像披在馬上的馬褂,所以以才會被命名為『馬鞍藤』。

    我們還有去浮潛,第一次穿防寒衣,還要戴換氣管,心想那麼多人用過都沒有清潔過,感覺就是怪怪的~~但....老師在旁說:海水就是清潔功能了啊~我聽到真的好傻眼唷!!第一次有人說海水是清潔劑........[無言以對]

    但...別人都可以,為何我不行呢?所以我也就繼續使用;在要下去的時候,教練表示『馬鞍藤』能為蛙鏡除霧,一開始我還不相信,結果我實驗證明,真的看得比較清楚ㄟ~~好神奇!!

    在浮潛過程中,我看到海底的生物真的好美,在台灣都看不到,從那時我就開始愛上浮潛,海底的魚真的很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又美的魚,那時我就覺得綠島好優~~那時心想有機會,我一定要帶我的家人朋友來綠島玩,所以我現在一定要存錢才能帶我的家人朋友來。

    在環島時,校長還教我們一句:『綠島風景好,鳳梨镸樹上。』,他們的”鳳梨”真的會長樹上,但不好吃,因為那不是真正的鳳梨,而是林投樹所結的果實啦!這也是校長跟我們說的,他說來綠島一定要會說這一句話。

    現在我要告訴大家說,如果來綠島,就別破壞綠島,我們的台灣好不容易有那麼美的風景,如果去破壞,就看不到美美的生態了唷!!

 DSC02935.JPG

 綠島之旅           {ㄚ暘暘}     

 

    綠島好美噢!! 天上的星星好多好多,比台北的還要多,海也好美好美,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三次看到大海,而且還天天看著海..騎著車,想到騎車就很生氣!!!騎到很累餒,都想把腳踏車丟掉,還常常騎在呆妞旁邊跟著他一起碎唸,說著:唉~我們去牽路邊的機車走好不好?還討論著誰載誰,但是最後兩人還是說了ㄧ句..別做白日夢了吧!!還是繼續騎自己的腳踏車吧!!!

    第一天家園帶我們去玩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美景,其中自己最喜歡的: 1.小長城 2.帆船鼻,那時大家都躺在草坪上拍著照,起來後開始大喊、大唱歌,我發現..我好愛綠島噢!!!而小長城是因為校長說:可以找到幸福噢~!所以就不管路長不長、遠不遠,但是自己也明白,不可能啦!不過驚人的來了!!偶找到了,但不是愛情的幸福,而是值得的幸福,上面風景好美,風好涼,超舒服的啦!

    第二天我們有去逛街,噢噢~對了忘了說第3個最喜歡的,嘿嘿~就是逛街啦!東西實在是有夠美的啦,馬上就心動,台灣可是看不到的餒,真想全部給它買回家,只是很可惜的是這裡的東西實在是太貴了,當然去了的第一間,還是買了東西,嘻~只是到了快要走的時候,我忘了買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明信片」失望…時間就像火車ㄧ樣的快...

    第三天開始要去公館國小與小朋友一起互動。媽呀~我不喜歡小孩!但家園老師希望我們能主動與小朋友說話,蛤~我這個人ㄧ向都不主動餒。但還是去找小朋友一起玩,我記得第一個認識的小朋友是叫「盈庭」,他很可愛,重點是她說我很漂亮啦!開心的啦!!

    嗯~小朋友最不會騙人了,接著好多好多天,慢慢的開始覺得小朋友好難帶,也覺得自己好做作、說話都在裝溫柔,痾..這是真實的我嗎?不過我很喜歡和小朋友一起跳『卡加布列島』和『轉轉轉運』。

    活動即將要結束了,我開始捨不得這些小朋友,小朋友也很捨不得,ㄧ直跑來問我說為什麼要離開,還有一個小朋友在我手上寫著幾個字~『不要回去好不好』,我都快哭了…!!!!!

    到了離開綠島的那天早上,10點才出門,睡的好飽!!當然我們去吃當地有名的海草冰,好吃!!再去逛街,過程中真的很開心,店很美東西很特別!!!!

    我想跟在台北的媽咪說~我好想住綠島噢~!!!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居然可以去綠島,又讓我在綠島留下難忘的回憶。

DSC03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