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場整理       

   面對農場的收回,孩子失望、難過地將農場恢復原狀,看來這一年好像農場沒有進展,孩子端著剛剛開始收成的蕃茄說:「媽媽~好可惜喔!」孩子望著結果的檸檬說:「我可以把他種到家園的後院嗎?」看著孩子的不捨與難過的神情,我的心也跟著酸了起來。

   

    將農場回復原狀教導孩子的意義是告訴孩子們要負責,我們希望孩子受到挫折可以選擇勇敢面對。失去了!沒關係還有機會,這段期間與孩子一同除草一同撿石頭,點點滴滴是回憶也是成長。我每天都在祈禱,求天主給一個孩子無憂的成長,我知道這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期待,因為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塊令人無法碰觸的傷痛,只能藉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引導,信仰的陪伴,慢慢除卻心中的防衛,信任讓孩子願意與我們分享過去的傷痛。我也在問除了陪伴,我們還可以做甚麼?當我口口聲聲說著「我愛你」的時候,我到底可以給孩子一個甚麼樣的未來?我們給了孩子一個怎樣的視野?

    

    猶記去年在朋友的邀請下帶孩子至五星級飯店用餐,幾個孩子眼眶含著淚水,悠悠的說:「這輩子我都沒有到這樣的飯店吃過飯」,原來生活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此後,孩子認真學習烘培,希望能在未來成為一名廚師,他記得當下用餐的愉快,也想將這份幸福帶給其他的人。

   

    當孩子的學習越來越有深度,我卻開始發愁了!因為烘培器具已經無法滿足孩子的需要;當孩子考上美容美髮證照後,我發愁卻沒有相應的設備可以讓他練習;當孩子設計出可行的縫紉圖樣式時,我發愁縫紉機的等級,無法讓孩子縫較厚牛仔布,當孩子在校成績落後,我發愁沒有辦法讓孩子去補習,以提升孩子的競爭力; 當孩子放學時,我發愁一台七人座的怎麼容得下十二個孩子與工作人員,種種的困境讓我常在想一個媽媽,應該如何栽培我的孩子,一個媽媽對孩子的期待是什麼?是只要吃飽睡暖就夠了嗎?要怎樣才成當一個稱職的媽媽?

   

    當孩子遷出家園後,我期待接到他們的電話,但聽到有些孩子在外受到挫折、失望,開始與過去的朋友連結,我總有深深的自責,是不是還有些工作沒有完成,今年,我們想要給孩子一個新的家,從極端的保護與過度自由中,找到一個中途站,讓孩子慢慢地回到社區,慢慢地走進人群,慢慢地適應社會。就像一般家庭的孩子,有夢想、有未來、有家人對他的期待。但這個夢想希望更多人的支持,讓孩子擁有夢想與希望的人生。

   

    我們需要您的幫忙,你的一份力量,是一條堅韌的線,織起孩子的夢想藍圖。目前急需補足的設備如下,:

 

項目

數量

九人座車

一臺

洗衣機

一臺

電風扇

不限

脫水機

一臺

曬衣架

不限

烘碗機

一臺(大)

微波爐

二臺

烤箱

二臺

發酵箱

二臺

攪拌機

二臺

瓦斯爐

一式

咖啡機

一臺

鬆餅機

一臺

拷克機

一臺

各式布料

不限

美容床

三張

蒸臉器

三臺

美容美髮器材架

三組

彩妝用品(底妝、眼妝、唇彩)

不限

職業體驗

贊助(場地提供)

善牧臺東中心連絡電話 089-382051  溫婉茹社工或黃郁雯社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