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生:饅頭

    早上起個大早,前往海洋生物博物館。

    到了目的地後,在珊瑚王國館中,看到了許多的珊瑚,還看到有人在清洗珊瑚館裡的玻璃,還挺有趣的!珊瑚王國館裡面介紹珊瑚礁漂潛和拯救珊瑚,還告訴我們珊瑚對海洋的重要性!除了珊瑚,還有許許多多活力充沛的熱帶珊瑚礁魚群,在珊瑚的周圍遊來游去~我們還走進了一個充滿魚群和珊瑚的海底隧道!到了珊瑚預覽區,可以看到珊瑚礁頂、礁緣、礁壁,發展成不一樣的珊瑚種類,更感受到五彩絢麗的色彩!

    之後~我們到了世界水域館,導覽解說員為我們解說古代海洋~~如侏羅紀、白堊紀等等古海洋生態!對了對了!還有3D眼鏡呦!讓我們體驗海底世界的感覺!既緊張又刺激;再用3D眼鏡觀看海洋爬行類劇場,劇情是在說:海洋中雖然有些生物存活下來,而爬蟲類動物避開了滅絕的厄運!再來我們還去看了海藻森林,裡面總共分了四個主題,分別有:巨藻森林、礁岩區、海獺水池和世界海域的介紹,導遊姐姐還為我們解說海獺的生活習性及行為活動!

    緊接著,我們來到企鵝水箱!一進到裡面就像進到了冷凍庫一般~真的好冷喔!!我們看到一隻隻的企鵝~好可愛好可愛喔!不過企鵝很特別喔!在它們身上有著細緻的羽毛,皮毛或豐厚的皮下脂肪,可以防禦寒冷,可愛的它們還會群聚取暖喔!另外我們還看到海鸚鵡水箱~它們跟企鵝不同的是喜歡築巢在懸崖峭壁上,甚至可以挖洞達深度1.5公尺呢!

    接下來前往下一站~臺灣水域館。看到了水庫~表層是水域暗而幽冷的底層水域,再來是土石堆積的岩壁,可以讓那些不同特性的水庫魚類生物能擇其所好,選擇棲居空間!而潮間帶則是指漲潮最高線與最低線之間區域部分,環境變化大,但仍不乏生物棲息其間!我們又參觀了生物觸摸池,裡面有海星、海參、海膽等等的海洋生物,我壯膽觸摸了一些,真是美好的體驗!

    結束海生館參觀後,前往特別景觀區~「出火」,這裡以前可以爆爆爆米花之類的,但現在已被禁止的,因為人為的破壞,所以火快熄滅了。隨著夕陽西下,也結束這次出遊~真是美好而充實的一天!

海生館 538.jpg    

園生:暘暘

    人生中的夢想,就要實現了!我的夢想就是能到屏東,看看墾丁到底是什麼樣子?那是我在國小三年級時許下的夢想,因為我到國小六年級都沒能看過海,所以我真的好想看看墾丁的海~

    現在夢想實現了一半,因為國中一年級時我看到了海,但卻是台北的白沙灣,現在我國中三年級囉!還是沒看過墾丁的海,但我去過屏東了喔!重點是我到屏東做什麼?其實我是跟家園的老師跟園生們一起去參觀海生館囉!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那麼多魚,那麼大的魚,超震撼的!還看到大鯊魚~酷耶!!

    真沒想到我的人生中也會有這麼美好的事發生!我還親手摸了活生生的海洋生物喔,就在觸摸池裡~裡頭有海星、海參、海膽跟海兔!全是些長長怪怪的生物,最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就是海兔,它不像兔子般模樣可愛,根本就長的像遊戲裡的怪物:史萊姆。不過摸來摸去就是摸不到鯊魚,超可惜的!我的心都碎了……不過還是很開心看到了鯊魚跟白鯨魚!

    往下一站前進~這次就挺怪的囉!下雨怎麼可能不熄滅啊??它是火焰耶!!這地方就是”出火景觀區”~我不知道它的由來跟歷史,只知道當我看到一位歐巴桑拿著蛋跟蕃薯烤起來時,

整個超生氣的!怎麼可以這麼沒有公德心ㄟ,都已經標示”禁止進入”的告示牌了,真是無言!!不過我還是有個小疑問在心裡~不曉得那火可以持續到何時?呵呵~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再來這裡,但那時應該還會有火吧!

海生館 455.jpg  

園生:ㄚBB

    其實海生館,我已經去過好多次了!可是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心得跟感覺,就連設備也都不同了!

    這一次我看到了多美麗的生物,也讓我見識到:原來我們的地球上存在著人類以外許許多多的生命,我想這些生物一定是這個美麗的世界獨有的物種吧!

    記憶中,我見到了一隻從沒見過的龍蝦,或許大家會覺得我大驚小怪,但你們見過龍蝦進食嗎?親眼目睹過嗎?大多數的人應該跟我以前一樣,只吃過龍蝦肉,看過空殼吧!當它們準備進食時,會改變許多姿勢,採取各種方式來享用美食的喔!

    這次的出遊,特別感謝帶領我們的老師們!若沒有她們的細心準備,想必我們也無法順利的從中發掘並獲得更多美好的回憶,也非常感謝司機大哥,多謝他安全的將我們接送到海生館,讓我們參觀了其妙的海底世界,也增長了見識~

海生館 466.jpg  

園生:小龍

    早早起床,不為什麼,因為我們即將要前往海生館「被魚看」囉!

    用過早餐後,大家抱著雀躍的心上了車,接著去接修女一起出遊,一路上大家說說唱唱,累了就看看電視,開開心心的好不快活!

    抵達目的地時,一開始先自己參觀,後來館方細心的為我們安排了導覽姐姐。大姐姐帶我們去參觀了珊瑚王國館和世界水域館,在珊瑚王國館中,我看到了些珊瑚礁,還有海底生物,海上交通工具(沉船),還有水下工作站,海底隧道,又見著了洞穴生物,觀賞了礁岩區漂潛,沉船探險,導覽姐姐解說了珊瑚礁保育,以及探索海洋哺乳類的生活、生存、生殖等等生態,並到了白鯨池觀賞白鯨的表演,看到了活潑頑皮的白鯨!

    接著參觀的世界水域館,見識到海洋的歷史與由來~三葉蟲與魚類的繁衍~海洋爬行類劇場~重返海洋的哺乳類~企鵝水箱………等等,還看見超可愛的企鵝!那些企鵝好活潑好可愛呦!還會表演跳水呢!我隔著玻璃對它們招招手,多麼希望能親手摸摸它們,沒想到~它們居然不怕生的湊過來,隔著玻璃張大嘴看著我~呵呵!這趟旅程真是值回票價!讓喜歡企鵝的我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

海生館 674.jpg  

園生:錢錢

    去過海生館後,我覺得大自然的生物好奇妙,好不可思議喔!世上的事物都變美麗了!珊瑚就像建築物,海底隧道像藍天一樣,水母像雲一般的飄啊飄著,海藻像森林般茂密,活在這麼美麗的大地中,沒有污染,沒有暖化的問題,好愜意!

    徜徉在大海生物中的感覺好舒服喔!無憂無慮的心情,不禁讓我幻想著:若是我也能跟它們一起在大海中悠遊該有多好,真希望我能化身為它們的一份子,一起守護這片大海!

    以前的我總覺得這些生物都是些噁心奇怪的東西,自從親眼看過後完全改觀!我愛上它們了!這些小生物真的又美麗又可愛~真希望我能永遠住在這兒陪伴著它們!!

    謝謝老師們安排這次的海生館之旅!讓我真正了解海底生物的奧妙,從今後我也要盡點綿薄之力,一起守護地球,愛護海洋~給海底生物一個潔淨而永續的家!

海生館 710.jpg  

 園生~○羽

    早上在一陣兵荒馬亂中起床,好早喔!準備齊全出發已是7點多了!一行人開開心心的出遊去!

    在這之前,國小三年級時自己就已經參觀過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了,不過當初年紀小,走馬看花其實也沒用心參觀,所以對裡面的設備跟展館沒什麼太大的印象,只記得門口的噴水池(因為可以玩水),和我最愛的海底隧道(因為可以看到鯊魚、魟魚…)~哈哈哈!

    路程上我們一路上唱著歌!好稀奇喔~這次居然沒人睡覺耶,除了暈車的人以外,大家一路唱遊到海生館去!!

    不過炙熱太陽曬的我們叫苦連天,趕緊進了海生館開始我們的參觀行程!首先參觀了珊瑚王國館,原來珊瑚還分成軟珊瑚跟石珊瑚兩種,而根據不同種類居然還有不同的居住環境、地形跟深度、光線,以前我總以為珊瑚只有一種呢~真是汗顏= =

    再來我們到了觸摸池,我大膽的摸了海星、海參、海膽~其中最酷炫的是麵包海星;接著到大洋池,解說員還告訴我們如何判定豆腐鯨的性別喔,沒想到從外觀還能分辨的出來,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這次再度參訪海生館真的大有所獲,這一切都要感謝老師們的安排,也謝謝老師不辭辛苦的陪著我們一起出遊!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再度拜訪海生館~~

海生館 439.jpg  

園生~○姿

    大家都起的早,滿心期待這次的出遊,這次參加的人好多,有園生、老師、修女,還有國外來的志工喔,租了小巴士出遊,一路上大家都好興奮喔!一拿到麥克風,就如同歌手般的唱個不停,車上都快成了演唱會現場囉!

    到了目的地後,發現有好多家長帶著小孩來玩水看海洋生物,好幸福的感覺喔!天氣熱的像烤箱,但他們還是不減興致的帶著小孩出遊,真令人羨慕!

    一進到海生館裡面,哇~~好漂亮喔!有好多珊瑚和五顏六色的魚,人類一直在破壞生態,造成珊瑚嚴重白化,真該好好檢討檢討。我們還戴上3D眼鏡觀賞,一時間那些生物彷彿就在眼前,突然間有一隻巨大的生物出現,大家非常有默契的同時大叫一聲,真是有趣,後來還觀賞了好看的餵魚秀。

    海底的生物的好奇特喔,不過有些長的好可愛~對了!!我還看到走路樣子滑稽又可愛的企鵝!他們在水中游來游去,模樣逗趣可愛;至於漂亮的水母,可惜有毒…不過導覽員說可以摸摸它的頭,因為沒有毒,我還看到螢光水母呦,真是太美麗了!好想把它帶回家喔~

    旅程的最後,我們到了「出火」景觀區,真是太特別了,地上居然有火耶,結束參觀之前我們大夥兒一起在大門口拍照留念,然後一路開開心心的回到台東溫暖的家!!

海生館 833.jpg  

園生~○婷

    早上起床,大家動作很快的刷牙洗臉,整理東西,並吃完早餐後,帶著我們的糧食出發到海生館。

    在中巴上,司機叔叔與大家問好,我們也就開始搬著歌本開始點歌唱歌,一路上大家可是都沒睡覺唷,可見唱歌對大家的吸引力不容小覷。

    終於到了海生館囉!大家開開心心排隊入場,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海生館,一進去就看到兩個很大的水池,而且還可以玩水,但沒有列入行程中,所以我們只能眼睛消暑,看著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但上次自己已經有去玩過一次,所以也不覺得可惜。

    首先參觀的第一個館,是「珊瑚王國館」,有好多好多的珊瑚種類,雖然說我都說不出每個珊瑚的名稱,但每個珊瑚都長得很漂亮,且還會跟身旁的熱帶魚一起玩耍,很有趣!不過珊瑚如果受到汙染或生病的話,它們可是會白化死亡的,所以我們都應該盡一份心力,去好好維護這片美麗的海洋。

    再來參觀的是「世界水域館」,這裡可以看到可愛的企鵝,上次是看到小企鵝的爸媽,這是可以看到小小企鵝,有些在玩耍,有些則是在睡覺,而且都不怕生,紛紛游過來跟我們隔著玻璃窗打招呼,不僅動動小尾巴,小企鵝很開心,水汪汪的眼睛讓人不禁想要把它給帶回家。

    最後一個主題館,是「台灣水域館」,最印象深刻的是「觸摸池」,剛開始我不敢伸手去摸,但後來我抓了一個不小的海膽,我發現好好玩,意猶未盡的不想離開,當然我們也有去看3D動畫,好真實唷,感覺每隻魚都游在自己身旁,甚至有隻超大的魚突然向我們衝過來,大家不禁的叫了出來,感覺真可怕。

    我希望人們不要再汙染海水了,這樣全世界的動物都有可能會瀕臨絕種滅亡,如此一來,就看不到這些可愛的動物及美麗的海底景觀。

海生館 722.jpg  

園生~香香

    知道要去屏東海生館,心情充滿著期待,即使自己住在屏東,但我卻沒有在屏東玩透透。

  這次出遊人數增加修女和法國志工,出發的路上在車上不停的在唱歌,好久沒有唱到這麼暢快了,天氣也非常的炎熱,大地充滿了熱情,我想這次收穫應該會滿滿的吧!

  到達目的地,先去參觀『珊瑚王國館』,看到許多各式不同的珊瑚,在不同地點或是不同地方都會看到許多美麗的熱帶魚,當然也經過海底隧道,看到有些魚群從頭上游了過去,感覺就像是在同一個空間裡一起生存,還以為只能在綠島看到這麼美麗的東西呢。到了導覽時間,導覽姐姐帶我們去參觀『世界水域館』,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主題教學館的,因為有3D動畫,帶我們穿梭侏儸紀時代,體會那時候的世紀,讓我們更加的深刻了解,原來以前的我們是魚耶!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也看到了企鵝、海鸚鵡等等。

    接下來就去了『出火』景觀區,哇~真的很特別從地底下冒出火來,就算下雨過後還會自動冒出火,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海生館 536.jpg  

園生~蕭妹妹

    炎熱的天氣,坐上涼爽的巴士,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屏東去。

  坐在巴士上,看見窗外刺眼的陽光,火紅發熱,熱到快可以煎蛋的地板!不禁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看著大家臉上難得興奮的臉,自己也覺得好快樂。

    司機叔叔打開卡拉OK任我們唱遊,大家就給它唱到底,不過有點辛苦老師們啦~因為一路上不僅要當我們的點播員!又要聽我們唱那大走音的歌,真是委屈你們了!

  到了!到了!一下車馬上感覺到那天堂跟地獄的差別~果然,這個地球不太適合人居住…但大家依然興奮的蹦蹦跳跳,絲毫不受太陽的刺激。一踏入海生館,心中感覺更是五味雜陳啊!所有回憶一一浮上心頭,曾經這裡有著和國中同學的足跡,如今「場景依舊,人事全非」啊!沒關係,和新的人創造新回憶也不賴。在海生館裡,看見一幕幕嘆為觀止的畫面,這個世界真奇妙,大自然的力量真偉大!

  中午吃著那驚人份量,猶如大胃王的涼麵,吃到撐死了,支持著我吃完的動力,正是那誘人清涼的可樂。

  上了車當然又是一路唱回台東啦!不過這樣的旅程很開心,但也真的很炎熱,熱情到只想窩在冷氣房內…

海生館 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