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

這部片真的超精采的,以前從未深入了解霧社事件發生的始末,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霧社事件是這樣發生的,讓我覺得以前佔領台灣的日本很可惡,只為了自私的帝國主義對台灣人民做了一堆沒人性的事,還好賽德克族族人堅持自己身為人的尊嚴,懂的反抗。

看完整部片,我超級欣賞莫那魯道,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就是『帥』,因為莫那魯道讓我覺得當賽德克族人很驕傲,那些日本人一點也不懂得愛護、欣賞台灣,一心只想要剝奪我們國家資源,根本不把台灣人民視為日本公民,使得賽德克族族人明知一定會戰敗而寧願自盡也不願意投降,然而他們自盡並非是因為戰輸了或是害怕才選擇自盡,而是因為他們擁有並信仰自己部落的精神,這段塵灰於台灣歷史的真實事件,經由大螢幕重新落入我們眼簾,讓人感動也加深我們台灣民族意識。

而在戲裡面有個讓人非常看好的小孩,那就是戲中的「巴萬」!他在戲中角色非常勇敢,為了部落不惜一切拼了命與族人一起奮戰,甚至為了殺敵與敵人一起跳下山崖,他的死不是因為自己的榮耀,而是因為要彰顯部落精神「血祭祖靈」,所以每一個賽德克戰士的臉上都有象徵族人勇士的圖騰榮耀祖靈,他們死時是帶著驕傲與榮耀的,他們的精神是值得讓人尊敬,賽德克們每個都是英雄!而莫那魯道則是個非常好的頭目,我們全台灣人都以你為傲!

 

香香

這是一個在描述霧社事件的故事,日據時代的原住民被日本人不平等的對待。

我看完這部片子後,我覺得「人」應該就是要被公平的對待,不管族群、國籍一樣與否都不應該被歧視,也許在以前那個時候,還未提倡人權這個東西,而非常慶幸的是我不是活在那個時代,這部片也讓我從中更加瞭解明白,整個霧社事件的發生,而日本人又是怎麼統治台灣的土地,不平等的對待和欺凌原住民,我覺得賽德克族族人很勇敢,不害怕日本人怎麼去凌虐,但他們不會這樣而投降,反而更加團結,雖然他們以前的生活是打打殺殺,但這是保護自己人唯一的防備,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沒有人有這些勇氣,為了自己的家族,為了自己的族群而跳出來挺身而出呢?

賽德克族是個很勇敢的族群,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像賽德克‧巴萊那樣勇敢的騎士嗎?如果我們的國家可以像賽德克巴萊這樣捍衛自己族群,可以團結的打敗壞人,我想我們的社會也許就不會這樣亂七八糟吧!

 

饅頭

今天我們終於去看了期待已久的大戲賽德克.巴萊,剛開始前面有點看不懂,不過很快的我就進入狀況了,莫那魯道她們是要跟別的族群爭奪打獵的地盤,到最後那個地盤被莫那魯道給搶走了,而且我覺得莫那魯道他們很團結也很勇敢,他們不管日本人有多少,不管日本人有多強,他們還是衝過去一起把日本人打倒,因為莫那魯道和其他族群一起聯手把日本人全打倒。

彩虹橋是在描述,莫那魯道和其他族群們,要一起過彩虹橋,在戲中有特別看到一位年紀輕又很勇敢的小孩他叫巴萬,他非常的勇敢,在跟日本對抗的時候,他直接衝第一個,但是最後巴萬還是死掉了,因為他被日本人用槍打到手,之後他趁著日本人在換子彈的實後衝過去勾日本人的脖子,直接從山崖跳下去,在這影片當中我看見了他們很合作,看見了他們的團結和勇敢,整個看完這部戲,對賽德克莫名有一種欽佩的感覺。

 

林小龍

太陽旗是在講莫那魯道從年輕時,跟著父親去打獵過程中與另一方搶獵,後來莫那魯道他要完成他獵人頭的任務,回去以後他們開始慶祝莫那魯道成為族裡的戰士,沒有太久的時間後日本人也來臨了,而莫那魯道的父親也因為抵禦日本人不及過世了,莫那魯道他非常傷心。

爾後日本人不讓漢人收購原住民的獵物,因為日本人覺得原住民是野蠻人,所以要用大日本帝國的方式教育原住民,卻一點也不給原住民尊嚴,原住民一直忍受日本人,時間一直不停的過去四十年了,原住民的人開始忍受不了了,因為日本人的警察都打原住民的小孩,即使讀書讀好也打,運動跑第一名也打,還有日本的警察連原住民的女生不放過,帶去妓院和強姦。

最後原住民不堪其辱決定反擊,原住民也和日本人打了起來,因為要爭回賽德克族族人的尊嚴他們誓死奮戰,但是賽德克族的婦女為了要成全部落的男人,全都一一帶著小孩上吊自殺,因為怕連累了部落的男人,最後莫那魯道才放下自己的小孩離開他們,而自己上山等待日本人,最後莫那魯道也失蹤了,莫那魯道的遺體被發現時已是霧社事件結束的四年後了,直到台灣光復後他的遺體才移至博物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德克族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