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哪裡?」這是受創少女心裡的聲音。面對家庭的改變及其對自己造成的傷害,她們只想知道哪裡是可以棲身的地方,裡面是可以充滿著愛和溫暖。我們努力為她們創造一個「家」,一個可以讓她們生活、學習、付出的家,回顧這六年來的路途,少女們的害怕、擔心、失望、痛苦,透過這個家,她們獲得了正向能量,找到了自我價值,這個家成為了她們溫暖的避風港。由於建築物多年的使用,及少女們在職業訓練上的不同需求,我們需要另一個更完備的空間,可以規劃更多的職業課程與器具擺放的空間,以及將生活環境做更多元的設計,使少女們不管在生活空間、職業訓練方面,都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德蕾之家就是少女們穩定生活的家。

    「離開安置機構,哪裡是我可以容身的地方?」這是遷出少女的心聲。離開安置機構,少女們對於面對現實社會的狀況感到害怕和擔憂,因此我們成立了一個家,可以讓遷出少女穩定就學及工作,當她們有負面情緒、面對問題,或是需要傾聽,這個家的成員會給予少女們鼓勵、建議及傾訴的管道,我們就是她們眼中的「家人」,而德真之家就是她們回歸社會的轉銜站。

    「除了學校、家庭,我們還可以去哪裡?」這是社區孩子的「煩惱」。社區的孩子總是在外遊蕩,不知道可以去哪裡?因此台東中心變成了孩子們的快樂天堂,他們吐露心事、學習技能、培養興趣,並且將社工人員當作家人,分享生活點滴,他們從中心找到了自己未來學習的方向,獲得課後的照顧,孩子走進中心,就像是回到家一樣,因為在中心有家庭一般的溫暖、有兄弟姊妹和朋友之間一樣的相處,最重要的是,台東中心永遠敞開大門歡迎孩子們走進來。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在台東設立三個單位,提供兒童及青少年完善的服務,從安置、轉銜到社區,透過這些服務模式,使兒童及青少年不論在任何階段,都可以獲得很好的照顧,但面對社會經濟的改變,募款不易的情況下,德蕾之家的修繕、德真之家的設備、台東中心所需之物資及搬遷等經費,需要大家的協助與支持,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可以使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在台東的服務可以更穩定且持久。

    我們踏入台東這塊土地,今年邁入第六年,過程中的歡笑與淚水,見證了孩子們的成長及改變,我們只是他們人生中的轉捩點,只求在我們及大家的協助之下,他們可以展翅高飛,飛向自己美麗且穩定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