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德蕾之家也成立了一年的時間了,在忙碌的工作,及與園生每日相處打戰的分分秒秒中,度過了每一天有歡笑和淚水的日子。回想當初憑藉著一股期待再與昔日同事打拚的信念,不遠千里的來到台東這個只有在地圖上看過的城市,繼續服務未知的個案,挑戰自我極限。

 在家園成立的同時,我也擁有了第一個新個案。她是個來自鄉下的小女孩,在這個看似外表單純樸素的外表下,卻有著早熟和體貼的心。這個生活在父早死母長期疏忽,兄姐年紀差距大的女孩,在覺得家庭沒有溫暖下,轉而向外尋求慰藉,不斷的試圖在這個浮華的世界中,找到證明自己生活在世上的痕跡。不過,因為過度的想要證明自己的存在,操之過及的後果,就是交到不良朋友,學習到錯誤的方法。這個狀況在小女孩初來家園時,最為明顯。小女孩以為只要告訴他人,別人的秘密,就可以得到友誼,但卻使得小女孩不斷的受到挫折和傷心,甚至一度沉默及封閉自我。在家園工作人員不放棄下,陪伴小女孩走過傷心及痛苦,慢慢的改變交朋友的方法,在小女孩的努力及改變下,不但得到更多的友誼,也重拾起家人對小女孩的期盼。現在小女孩也在一年後的今天,每天快樂的上學去,至今小女孩也重新在台東證明自己曾經走過的軌跡

    看著這些來自不同縣市,因為傷過心,折了翅,而來到台東療傷的天使,工作人員除了不捨外,除了透過每日陪伴給予天使“愛和果實”之外,也積極修復天使與家人的破碎傷痕,希望天使在工作人員的努力下,終有一天充電完成後,能再次展翅高飛,在自己的小小天空裡,悠遊自在的畫出屬於自己的繽紛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