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夢!有的人會成功,有的人則會失敗!而在我身上所經歷的荒唐歲月就是個失敗的例子!

   本以為自己離開機構後能學業、工作都能兼顧,也以為自己可以順利的進入我所想要的學校以及能與家人和睦相處,但也在這個夢在進行過程中,我處處遇到了瓶頸!離開機構後,坐了13個小時的北迴火車回到高雄(因莫拉克颱風中斷南迴鐵路)。我開始了我三個月的挫折生活,回到高雄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一個極大的難題。

   本來考上了我極度喜愛的合高中,也帶著滿滿的期待以及喜悅,回到高雄,準備隔天的入學報到!就在自己還在沉浸在這份喜悅時,一通電話,打壞了我所有的美夢!當社工打電話告知阿嬤,我即將在綜合高中入學之際,阿嬤卻直接了當的表示不會讓我去讀綜合高中,要讓我去讀建教合作班…如果不聽阿嬤的話,學費則要自行負責!天啊!怎麼可能?入學報到就要六千元,如果阿嬤不支付,我哪來哪麼多錢?但…合高中又是我想要就讀的方向。在社工跟阿嬤不斷溝通後,阿嬤依舊不肯讓步,為了避免再與阿嬤鬧革命,我讓步了!順著阿嬤的意思走!隔天,我報到的學校地點,不是合高中,而是某工商的建教合作班!同時開啟了我下一次的挫折之路。

   進了建教班的我,認命也不再自怨自哀,以快樂的心情來面對每一天的建教日子!就在我過了四天快樂的日子後,一個意想不到的人出現在我隔壁班,在多方的證實下,那個人正是那時傷害我的人,天啊!這是怎樣的世界,怎樣的巧合,更令我無法置信!在哭了一整夜後,隔天毅然決然的不去學校,想要逃避不想去面對!在社工的詢問下,我娓娓道出了一切。接著也在社工與阿嬤的溝通後,辦理了轉學手續。轉進了某私立家商的建教班,開啟了我下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開學的第一天,因著那間學校的建教班管理甚嚴,在不堪那些老師的刁難下,我和老師正面衝突!當然到最後我不敵學校老師的規範約束。在老師請社工到校協調後,我離開了建教班!因而轉進了那間學校的不同班級~~實用技能班美髮科。

   轉進實美,在一切都穩定後,出現了另一個問題:「錢」。因為美髮用具的費用過於昂貴,阿嬤已經無法再支付任何一筆金錢。只好請求社工的協助!社工立即幫我申請急難救助金,讓我渡過了這個問題。就在學校一切一切全都穩定時,我發現了自己的穩定性不夠,抵擋外在誘惑力也不夠!更加上實美並不是我所想要的科系。所以我開始逃離學校,跟著外面的朋友到處玩在被家人發現我並沒有每天到校後,責罵了我一頓,也因著這些責罵,我跟家人的關係就更為緊張了,天天吵架,天天翹家。

   翹家,花費當然更大,在美髮店打工所賺的錢當然也就不夠我花用;因此我開始想盡辦法賺錢,到了最後,購買慾實在大過於我所賺的錢時,最後我進入傳播業。

   傳播業的生活又更不正常了,既想要玩樂同時也要工作,精力當然不足;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精神來共應自己玩樂及工作,因此我開始服用禁藥。剛開始覺得很好玩,覺得一切都覺得很舒服,但漸漸的我開始出現幻覺,身體也越來越疲憊,智商也不如以前,直到美髮店老闆娘發現我服用禁藥,便罵了我一頓,霎那間我清醒了,我問我自己「這真的是我自己嗎?我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當初離開機構,充滿理想抱負的我到哪去了?好向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遠了!」我開始不斷的想…回憶起機構生活,回想最初的自己,到底這一切是怎麼變質的?我好想好想回機構,在那裏我不用擔憂明天的自己,也不用煩惱下一餐在哪裡,在那裏我才能找回最好的自己。能無憂無慮的讀書,安穩的睡覺;這一次我真的想回去機構,我想要再重拾我所想要的人生及未來。

    所以我就拿起電話撥給自己的社工,在與社工討論後,社工也願意讓我再回到機構重新適應生活,也在機構的同意之下,我回到了既陌生又熟悉的機構,嶄新我重新的人生規畫。

   回到家園,雖然不比外面來得自由,但卻是我最想要、最需要的,這樣的我才能真正靜下心來唸書,為我的將來最更好的準備,為我自己編織一個更美好、更完整可行的夢,不再讓它成為一個失敗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