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蕾,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慢。因為生活步調慢,讓人有時間去思考,讓很多事情在這裡產生了不一樣的變化。

 

來到德蕾之前的我,脾氣很差,個性也很差,沒有抗壓性,很多事都不會想,因為一時衝動而做錯事。常常跟人吵架或是遇到不如意的事就生氣、逃避,什麼都不管,也不太會跟別人相處,很不容易相信人,也很難說出自己的心裡話,覺得自己應該是個沒什麼出息的小孩,國中讀了五年才讀完,怎麼可能會是個成功的人。還記得以前國中時,本來想隨便讀個私立的汽修科就好,雖然小時候想當護士,但是知道自己的成績、資質,還有脾氣,不適合當護士,所以早就把這個想法埋在心裡最深處。

 

進來德蕾之後,以前想當護士的想法,又慢慢的浮上心頭。換句話說,應該是德蕾讓我變了,變得成熟,有點耐心,勇敢,會接受挑戰,懂得溝通及退讓。在這裡,雖然不會變聰明,但是智慧是會增長的,IQ沒變,不過EQ變高了。我想,我喜歡我的改變,在這裡最大的改變,可能就是脾氣了吧!在這裡也沒什麼事好讓我衝動,也多出很多時間多讀一些書,應付基測。我喜歡晚上唸玫瑰經的時間,那段時間壓力真的很大,只有在那個時候可以發洩,可以好好的大哭一場。我很慶幸在我讀護專之前,經過德蕾的陶冶。說不定這是我現在一直乖乖待著讀書的原因。

 

現在回想起德蕾,有些懷念,好希望台東有護專喔…大人的生活,真的好苦喔!每天都要數著是不是錢會不夠花,哪個科目有可能會被當掉,哪些報告又還沒做完,每天都被壓得喘不過氣,課本都比我高、比我重了,護士根本就是個非人類的職業吧!有時沮喪的時候,會想起德蕾的頂樓,那裡晚上的星星好多,大家一起上去看星星,我和秋瑜老師在那裡聊心事,那時候,有人撐著、保護著,真好。

 

上次回去家園,有個傻瓜偷寫信給我,說他也要像我一樣讀護專,連寫給我的信都會寫錯字,護理紀錄怎麼辦呀?我當下沒有回他。不過,他的特質蠻適合當護士的。護士,不一定要很聰明,重要的是要有一顆能付出愛的心。讀護專之後,有一天我忽然發現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怎麼有人會來找我問功課?我才知道,雖然我通識科目不怎麼樣,專業科目的成績卻很好。這表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特別厲害的一個專長,天生我才必有用啦!

 

德蕾,可能徹底的改變了我的下半輩子,讓我發現我人生真正的目標,希望裡面的小孩也可以乖乖的,快點長大,做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