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院出生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我未來崎嶇的人生了。出院後的我,生長在一個虔誠的基督信仰家庭,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日子總是過的無憂無慮,快快樂樂,雖然經濟上的生活並不好,但心靈上的快樂與那份愛是滿足的,我知道世界上,有一個偉大且全能的真神,常常在暗地裡保護著我,也因此每逢週休二日,我都會到教會裡參與團契,除了偉大真神外,那個家的成員有媽媽、爸爸、大姊、二姊、我,小時候住的地方,地勢較低,所以每逢颱風,就會遭遇淹水,記得有次淹大水,我又發著高燒,使媽媽緊張不已,後來由消防對開救生挺進來救我,那次之後媽媽更加細心照料我,上幼稚園後,本來經濟就不是很好的生活,還必需支付我那龐大的學費,使經濟更加拮据了,但爸媽還是很努力的工作籌錢,讓我支付學費,而我也努力的讀書,為了就是不讓他們失望,大姊與二姊也時常帶我到附近的小學玩遊樂設施,有次不小心從器材摔下來,嘴角流了一堆血,姊姊們也嚇的手忙腳亂,經過一番的翻天覆地後,總算把血止住了,爸媽得知後,氣的把姊姊們臭罵一頓,還有一次,我在附近的空地玩耍,被一隻也狗追著跑,一不小心跌倒被一旁的鐵片割傷,在恍恍惚惚中,被送到了醫院做縫合手術,縫了十幾針呢!

雖然在那段日子裡中,我總是這裡傷,那裡傷的,但在每一次的過程中,我總是感受到爸媽、姊姊們這其中的關心與照顧,他們無論日子多苦,多難熬,他們總不忘給我百分百的照料、關心、愛,爸爸有時常在放假期間,開車帶全家去泡溫泉度假,這樣如天堂的快樂,無憂的生活,就這樣過了六年,直到了我七歲那年,爸爸媽媽嚴肅的告訴了我,我必須再不久後回到一個真正屬於我的家,我現在生活的,只不過是奶媽的家,幼小的我,終於懂了,為什麼當姊姊們因為疏於照顧我,使我受傷時,會遭受到如此嚴厲的責罵,那晴天霹靂的消息,也如同雷雨般的籠罩在奶媽家的每一人身上,大家成天以淚洗面,就這樣到了回那屬於我的家,當天有個不好的預感告訴了我,惡夢即將開始了。

回家後的我,依然無法接受那就是我的家,畢竟那對一個七歲小孩來說,是多麼殘酷的事實,而我接下來必須面對的卻是一個無法想像的家,媽媽整天打電動,晚上八點就出門打麻將到天亮,爸爸則無業,整天喝酒、賭博,阿嬷有嚴重的重男輕女,晚上就會去夜市擺攤,哥哥姊姊們,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和他們一起成長,所以老愛欺負我、打壓我,媽媽常像個神經病,為了一點小事,就處罰到好像罪不可赦的地步,我曾經在學校被老師寫聯絡簿,媽媽就拿鹽酸要把我弄啞巴,說一個小謊,就拿真要把我嘴巴縫起來,第二次被老師寫聯絡簿,就差點就叫計程車把我送到孤兒院,家事通通丟給我做,被打還不准哭,哭就被他抓頭去撞牆,哥哥姊姊總是趁沒人在家,就打我,姊姊曾經拿打火機弄熱後,燙傷我的手,還告訴媽媽我跟同學打架害我被打,把餅乾屑掉到地板生螞蟻後,把責任歸給我,害我必須用嘴巴把螞蟻舔乾淨。

這樣的日子到了小三的某天,爸爸喝醉回來後打媽媽,剛好放學回家的我目睹全程,媽媽等姊姊放學後,就帶著姊姊搬回外婆家,從此我脫離媽媽的魔掌,不過,也因此開啟了我另一個夢魘。後來的生活,成了被阿嬷、爸爸打壓的日子,阿嬷成天叫我做東做西,心情不好就打我、罵我,爸爸則喝醉就發酒瘋,我就在這樣的生活下,成長到小六畢業時,阿嬷找了一間美髮院,要我去學助理,國中放學後每天就先上班,下班後回家還要做家事,阿嬷看不順眼又被打,爸爸喝醉回家,還要遭受他的無理取鬧,這樣的生活,勉強的到了國二,就在某天,遭受到哥哥使用高爾夫球棒毆打後,我學會蹺家,在這蹺家的過程中,我結交了壞朋友,也由社會局接手輔導,一次又一次的翹家裡,我變得更加墮落,也開始輟學,再不斷的翹家中,我曾受過許多次的安置,但卻不曾願意好好待在機構裡改變,就這樣進進出出的出入機構多次。

    直到了去年十一月底,我受社會局安置進了台東的德蕾之家,這機構不同,比我以前住的好很多,他們不曾因為我的吵鬧而受不了,反而更加努力安撫我,使我願意留下來,好好充實,改變自己,現在的我國三了,也即將面臨基測,我每天會安排自己的讀書時間,努力的想在基測考好成績,也漸漸的讓自己走出過去的傷。

    在我的人生裡,一路走來崎嶇不平,更因為這些的崎嶇不平,讓我經歷了許多,也因這些歷程,我遇到許多貴人,也協助了我學會面對各項事物,我也曾在這一路上,迷失了自己,但這似乎並不可恥,可恥的是迷路後還學不會走正確的路,或許我該感謝我的家人,要不是他們,我哪來那麼多故事,更不會遇到這麼多貴人,我也該感謝一路陪伴我走來的許多人,是他們造就了今日的我,而現在開始,我要為自己努力,努力爭取自己更多精彩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