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學習美髮過程中,有快樂也有不開心,而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努力的將一技之長學到才可以,但在學習當中有辛苦,也有快樂的日子。辛苦的是剛開始什麼都不會,老師一直努力的教導我如何捲髮,才不會到時候考試被扣分,如何操作才不會傷到客人的頭皮與髮質,但我有時會因為心情不好而偷懶,可是又想到不能自暴自棄,因為家園畢竟花了這麼多經費與時間讓我去考試,如果沒有考上,那就浪費大家花在我身上的心思。

    上美髮課時,我一直都很認真,只不過我一直覺得好累唷!一直存有放棄的念頭,但我告訴我自己不能放棄美髮,因為會讓關心我的人很失望;自己也想了很久,決定要努力不放棄。在考學科之前,曾有告訴機構老師說「我害怕自己會考不過…」,畢竟自己都已經花了時間與金錢在美髮上,如果沒有考過,豈不是對不起自己嗎?

    曾在學習過程中,因為自己做錯了事而需要受到處罰停課一段時間,當然也在過程中不斷的約束規範自己,讓自己可以早點恢復上課,同時也漸漸讓機構老師重拾對自己的信任感,當然老師也在旁不停的跟自己分享,希望我能真正的讓自己不一樣,也能從中學到更多道理及知識。

    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為了讓自己更有信心,半夜還與另一個同是要考試的園生一起祈禱。考試那天的我很開心,因為在考試過程中,每一項考試都能在時間內完成,考官過來檢查及評分時,自己則是不斷在心裡做聖號,因為我始終相信主會保佑我能考過。

    最後我要感謝機構的老師,在我在準備過程中不斷的叮嚀我要練習,一直為我加油,有老師的加油,我就更有信心了,也能對自己現階段目標添下一筆漂亮的句點,往下一個任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