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551).jpg            

史婆婆-有生命的雙腳

    看了這場美式踢踏舞,讓我覺得他們好和善,他們用盡了動力與活力的演出,就為了讓觀眾看到更完美的演出。

    每當聽到踢踏舞時,所給予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很古典的舞蹈,但當我看了這場踢踏舞時,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子,他們不僅融入了流行音樂與現代舞結合,讓人印象深刻,精彩每個觀眾都拍手叫好,他們不僅舞跳好,又不冷場,讓我感到很佩服。

    他們跳的踢踏舞,不曾讓人感到無聊,曾有幾次經驗去看別的演出,就因為太無聊,而讓我不小心睡著;演出不是光跳得好就好,是要靠經驗與實力才行,看了他們跳的這麼賣力,讓我體會到一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們的努力只為了讓觀眾看到完美的演出,他們的汗水只為了展現他們對踢踏舞的尊敬與喜愛,他們的雙腳就像鋼琴的黑白鍵,都能發出不同且悅耳的聲音,他們雙腳就像鋼琴一樣厲害又如此的快,讓人萬分的驚嘆!他們每一分努力與汗水都讓每個人都感受的到。

    他們的努力讓我感到很感動,或許我們也能向他們學習!看完了這場踢踏舞,覺得凡事不能輕言放棄,不半途而廢,只要相信自己沒有做不到的事,從這一刻起,我要更努力的做每一件事物!也很感謝家園能讓我們去看這一場完美的踢踏舞。

 

沈饅頭-踢踏舞

    對踢踏舞,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腳動得非常快,而且…他們連續跳了那麼多場,都沒休息,真的很厲害,重點是他們的動作都很漂亮,而且又很一致,表演也很精彩,沒有去看…真的是太可惜了,且彼此之間都相當的有默契。

    看到他們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能站在這個舞台上,我想他們一定費盡心力,努力不懈的練習,而且要面對這麼多觀眾,竟能表現出不緊張的神情,且能面帶微笑的演出,人家常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覺得這句話,很適合勉勵我自己,我想他們有今天會有這麼傑出的表演,想必他們在台下,一定練的很辛苦,所以他們才能夠站上舞台表演給我們看。

    我想那些舞者,也許在練習過程中會有受傷及挫折,但是他們還是不斷的跳,一直反反覆覆的練習,看到他們的表演,讓我領悟到一些事情,如果我們考基測,能夠像他們一樣,以契而不捨的態度去面對考試,或許我們也能夠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當然我們隨時也要警惕自己,『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努力』,即使進步一分,那都是成功的基石。

 

林小龍-腳的節奏

    看了一場踢踏舞,看了他們的腳不停變換,超級厲害,因為他們一場接著一場的為我們演出,為我們表演。

    他們的腳步是如此的有節奏,如此的一致,他們的汗水也在我們的面前流下來,其實剛開始他們的表演,我是看的一頭霧水的,因為一直不明白他們在幹嘛,到了第三場演出,我才明白演出的內容是什麼。

    舞者中只有兩位男生,其他的都是女生,他們應該也是一直不斷練習並努力到現在,為大家演出吧!因為人一開始也是開始學習和練習,才走到這一刻。原來踢踏舞,不僅是只有手可以打節奏,雙腳也可以敲打出不同的旋律。

    我很開心可以看到舞者的表演,雖然一剛開始是一頭霧水,後續才慢慢明白他們的表演和節奏,而當時我一直在看他們每一個人的腳步,都很一致性,也沒有人踢得很累就休息或偷懶;他們還是很努力的在為我們演出,他們的努力是我們應該去學習的,也許他們一開始學習時也很想放棄吧!但他們還是一直努力堅持,一直努力的表演,因此告訴我們凡事都要堅持到底,不可以因為一次的失敗就放棄了未來,更不能半途而廢,雖然我會這樣寫,但遇到了挫折,還是容易就有了放棄的念頭,因此我應該要好好努力,堅持自己的理想,才不枉自己所付出的一切。

 

○婷-美式踢踏舞

    那天晚上去看踢踏舞,在外面等了好久,終於進到會場裡面,裡面暗暗的,而大家一一的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來,大家的心情都很緊張。

    節目一開始,團長出來大致介紹踢踏舞,也跟我們說一分鐘可以踢幾下,團長說有人可以一秒踢37下破世界紀錄,他們不只會跳還會搞笑,也拿了許多道具出來表演,還邊唱邊跳,真是厲害。

    到了中場,他們還請了台下8個觀眾上去跳舞,而那8個人一下子就學起來了,我在想他們是不是有跳舞的天份,一下子就學起來了,還可以跳得很快,真是一鳴驚人。

    有一位男生和兩個女生出來教我們,他們要教我們手打節拍,可是我們一直跟不上節拍,那位男生都快瘋了,到後來我們才跟上節拍,他們都很開心,他們還說跳踢踏舞不一定要站著跳,也可以坐著跳,跳踢踏舞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這次的踢踏舞讓我學到很多,以前認為跳踢踏舞很醜,可是現在認為跳踢踏舞,可以讓正在沉睡中的人醒過來,我好想再看一次踢踏舞。

 

ㄚ熊-快樂腳丫子

那一天走進那扇門的那一刻,好緊張!為什麼要緊張呢?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看踢踏舞,以前聽到時都沒什麼感覺,我只知道我喜歡的是音樂很吵的,要不然就是很粗魯,還有性感。哇哈哈~但是沒想到快樂腳丫丫也可以像我說的街舞一樣,超酷的!

    以前的我討厭踢踏舞…我才不想去那種無聊的怪地方,看著那些小朋友的腳像章魚一樣的在跳舞。我想我該睡一下…。碰!當下聽到時,差點說出不文雅的話語。原來是節目開始了,那時的燈是暗暗的,表演的人走了出來,遠遠這樣看著,恩…是小朋友吧!燈一亮時,我坐起了身體,疑~?怎麼是…大人!原來踢踏舞也有大人跳!我開始越看越入戲,前面的舞者身上沒有麥克風,但是看著舞者們的姿態,我竟然知道他們想說什麼,好像是他們的身體會說話…這樣又讓我對踢踏舞產生好奇心,而且他們可以用手打節奏,用腳敲節奏,更稀奇的是踢踏舞也有在敲樂器的,而且敲的是牛奶罐。哈哈~超酷的!

    快結束了,在過程中讓我一直想不透、猜不透的就是…我一直覺得他們踢的聲音是錄音的!後來音樂關掉了,舞者在教大家踢的時候,我才知道是真的從舞者的腳中敲打出,跳舞過程中腳超整齊的,我發現踢踏舞真的很好看哦~!

    他們讓我學會了一點,堅持到底是有代價的!

 

○羽-美式踢踏舞

    那天晚上去文化中心,看到許多不同踢踏舞的舞蹈形式,他們的舞甚至可以跟著流行音樂跳,超酷的,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跳美式踢踏舞,所以我的好奇心也隨著音樂節奏起伏。

    美式踢踏舞其實結合了很多種各式各樣的民族舞蹈,而學踢踏舞的人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學踢踏舞的,是有先學了很多的民族舞,踢踏舞結合現在的舞蹈,甚至還可以加上拍手動作一起跳,且教台下的觀眾如何跳踢踏舞,也教我們在跳踢踏舞時可以加上拍手這個動作,使我覺得會跳踢踏舞的人好厲害。

    相信他們在學踢踏舞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非常困難的地方,但他們今天有辦法在這個舞台表演給我們台下的觀眾看,就代表說他們練踢踏舞的學習過程中已經克服了許多困難,想當我們在這裡也學習到了許多的道理,不要半途而廢,毀了自己的前途與人生,俗語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就是說一個人在台下不斷的練習,在台上表演只需要花幾分鐘,就可以演出很精彩的節目,能站在台上表演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唯有努力的人才可以擁有這片藍天。

 

潘香香-踢踏舞表演

    我對踢踏舞這個名字其實有點不陌生,覺得很特別,可以用腳敲打出有節奏的音樂。

    當我們要看踢踏舞表演時,我就在想為什麼有一種鞋子可以踢出節奏感?小時候的我,真的很想擁有那一雙鞋子,因為我覺得它很特別,可以踏出很好聽的音樂。

    節目一開始,他們用舞蹈加上舞步的表演,有流行又跟得上現代化,並不會只是純音樂,而他們在舞台上表演是很有默契的,團長也教了我們一些簡單的舞步,加上手的節奏,也是可以打出很美妙的節奏,『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以在台上可以表演的那麼好,一定是一直苦練到沒有缺點,就算我真的擁有那雙踢踏舞鞋,我也無法可以馬上敲出那麼好的節奏與韻律。

    在台上表演的人很辛苦,所以我們要不斷給予他們掌聲,增加他們的信心,也希望他們可以越來越好,很難得可以看到踢踏舞表演,又與他們近距離接觸,所以我很珍惜這次的表演,因為可以隨著音樂去變化節奏,而我只會用手打拍子和節奏,所以我覺得用腳的人很強,希望下次可以看到他們精彩的表演。

 

蕭嚕嚕-舞動人生

    一場驚動人心的舞蹈,靠的不僅僅是十足的練習,也要有著敏感的音樂和諧度,更重要的是要有著團體默契,否則觀眾看見的只會是零零散散的舞蹈表演罷了!那天,我看了一場「一鳴驚人」的『踢踏舞』表演!

    坐好位子等待演出時,到場的觀眾可說是興奮不已,氣氛相當熱鬧且沸騰。瞬間!燈光暗下,現場聲音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的鴉雀無聲!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舞台上!

    有著主持人的介紹,我更了解到原來「踢踏舞」不只是只有一種「踢踏舞」,種類更是多樣化!例如:美式踢踏舞、英式踢踏舞等等的種類,更是令人訝異萬分!原來很多東西不單只是我們表面上看的如此簡單而已。

    在表演的同時,閉上眼用耳朵傾聽,也是一大享受呢!那整齊的節拍,那輕脆的步伐,可說是扣人心懸啊!接著再張開眼睛看,看見的是舞者隨著音樂自由擺動的舞姿,不做作、不僵硬,如此的自然…令人陶醉!

    隨著熱烈的掌聲結束,舞者的敬禮,布幕的拉下,一場完美精湛的演出也結束了!留在我腦海的是那扣人心懸的旋律,以及餘音繚繞的美好!心中更有許多感慨;一場精湛的演出,花的是多少功夫,才取得這麼多的熱烈的掌聲!真可說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龔BB-踢踏舞

   進場囉~哇!看見許多人在一一的按照坐位的坐好,在裡頭看見了許多被政府邀請的貴賓,還有在台上演員、工作人員,每個人都在忙碌自己要弄的東西,享受著音樂放出來的踢踏舞經典曲。

   噹!噹!噹!噹!時間到囉~頭頂上的燈紛紛的關上,主持人出場介紹講解。開始表演了,好精采唷!每個人的腳都好靈活唷!跳啊跳,飛啊飛,跑啊跑,台上就像許多的小鳥,紛紛的在跳出美麗動人的舞步,就好像在朝著自己的目標,表演出讓人目瞪口呆的演出。一個節目接著另一個節目,表演越精采,來賓的掌聲加歡呼也越來越大聲了,演藝院可說出熱鬧到不行。

    結束表演後,台上的演員到台下選幾位小朋友,有好多的小朋友都爭相的要上台,看見那些小朋友在台上的學習,感覺好像回到了童年,一瞬間~都成了回憶,腦子裡又多了一個能回想的故事囉!

    看完這個舞蹈,讓我有目標勇往直前,也讓我的人生有著響亮的目標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