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速報
★每周一、三、四、五下午東河鄉都蘭村課輔;每周一下午興隆國小課輔★性教育校園宣導:5/3福原國小、5/21關山國小、6/27電光國小★青少年培力團體:每周三下午拉花課程(台東市)、烏克麗麗課程(都蘭)、會場佈置課程(卑南)、烘焙課程(大武);每周四下午美容課程(鹿野)★休閒活動:5/25(六)金峰鄉歷坵社區及魔法森林(魯拉克斯茄苳林)

  P7180737.JPG

台北之旅         【恰北北】

    我們參與了台北體驗生活營,剛從台東出發...心裡有些說不出口的緊張,到了台北後,那時我心想『台東真好』,因為台北光要停車都要找好久。

    隔天我們去故宮博物館,超大的樓梯也很長,我找不到廁所,因為廁所在B1;我還和朋友們跑出去找,真是累人;之後我們去了101,看到101時,我還以為我在做夢,101真的好高喔!尤其是風阻尼器~超酷的,但可惜的是沒有去101旁的誠品書店。

    晚上我們去了饒河夜市,我們分兩組去吃東西,而且還是自己逛街花自己的錢,感覺超好的;心想被信任的感覺很好。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7180812.JPG  

台北之旅     【潘香香】

    在這七天的台北之旅,有喜怒哀樂的生活,當然也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雖然每一個活動都是我們花時間下去查詢資料,在查詢的過程中我學習到了很多知識,例如:歷史的由來、特色及所有的景點。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7200050.JPG  

台北之旅        『○羽』

    這次的台北遊,讓我體會到許多台北人從早到晚的生活方式!

    出發那天,從台東開車到台北,在這路程中有人暈車,但我卻沒暈車....真是太神奇了,因為通常在那麼長的路途,我都是第一個暈車的人~

    中午到了台北,大家都剛睡醒,第一件事就是先找民宿,可是我們光找民宿找了將近快半小時才找到;找到民宿時,大家都超開心的,趕緊把行李搬上去,大家休息了一下......主任媽咪宣布分床位,分好床位後,大家紛紛的把自己的行李拿去房間放好,之後大家就坐在客廳看電視,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7190065.JPG  

台北之旅         {ㄚ暘暘}

    98年的10月,我從台北來到了台東,一待就待了8個多月,一直想回台北看一看的我,就在99年的6月時聽到主任媽咪宣布,家園即將安排台北之旅,一開始剛聽到時,我並沒有很開心,因為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而且也怕自己離開機構就不回來了…但是我做到了!!

    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在準備要去台北的東西,我是整理最慢也是最後一個完成動作的園生,因為我真的好興奮,所以我失眠了,好晚好晚才睡著。但是時間過的很快,一閉上眼睛再睜開就天亮了,準備好後就上車了前往台北的路程;但上車沒多久肚子就餓了,所以拿起包包裡的飯糰就開始吃,又拿了巧克力吃,媽呀~才剛上車就餓了,應該是太緊張吧!!!但吃完後就想睡覺了,痾…ㄚ暘暘,你未免也太像豬了吧!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好!我們是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的台東德蕾之家。這裡,住著來至各縣市受法院裁定,或社會局安置的一群少女。有些可能年少輕狂,犯下大錯遭到安置。有些可能是家庭問題,使得我們必須不得不接受離開家中的事實。

台東,很偏僻,但空氣很好,很新鮮,以往我們都會在暑假辦育樂活動,來彌補我們無法像其他同年齡的孩子一樣自由玩樂的遺憾,可是我們從未離開過台東!今年,在老師們的多次討論下,終於願意突破以往,將七天六夜的暑假活動,辦在台北。大家都很開心!看到了行程,心中更是充滿期待,其中的快樂更是無法言喻!

因為我們終於可以去到譽有世界第一高樓美譽的101大樓觀景台,我們的視野變寬了,不再僅限於台東了!有次,不經意的聽見老師們為了經費的事情煩惱,原來活動費用並非我們想像的如此簡單,是由著我們的主任(我們都叫媽媽)一點一滴去募款而來的,但是社會大眾的愛有限,一個不足,可能就必須取消任何一個行程,即便媽媽再怎麼努力的募款,經費依然不足,使得我們可能必須取消到101大樓景觀台的行程,101大樓景觀台的票價實在太高了(一人400元),我們加上老師共有15~16人參加,聽到這裡大家都難過了!沒有人想喪失這個機會,畢竟我們有好多人都沒去過。

老師們當然也不願意看見我們難過,所以多次的電話詢問可否降低票價,但結果都是令人失望的!在大家的低迷氣氛下,毅然決然的決定寫封信拜託您!能不能拜託您幫我們這個忙,完成我們想去101大樓景觀台的願望,我們都很期待那天的到來,讓我們可以如願的在行程表上畫上大大的微笑!謝謝你願意看完這封來至偏遠地帶的信,更願上帝的愛與你同在!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蕾,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慢。因為生活步調慢,讓人有時間去思考,讓很多事情在這裡產生了不一樣的變化。

 

來到德蕾之前的我,脾氣很差,個性也很差,沒有抗壓性,很多事都不會想,因為一時衝動而做錯事。常常跟人吵架或是遇到不如意的事就生氣、逃避,什麼都不管,也不太會跟別人相處,很不容易相信人,也很難說出自己的心裡話,覺得自己應該是個沒什麼出息的小孩,國中讀了五年才讀完,怎麼可能會是個成功的人。還記得以前國中時,本來想隨便讀個私立的汽修科就好,雖然小時候想當護士,但是知道自己的成績、資質,還有脾氣,不適合當護士,所以早就把這個想法埋在心裡最深處。

 

進來德蕾之後,以前想當護士的想法,又慢慢的浮上心頭。換句話說,應該是德蕾讓我變了,變得成熟,有點耐心,勇敢,會接受挑戰,懂得溝通及退讓。在這裡,雖然不會變聰明,但是智慧是會增長的,IQ沒變,不過EQ變高了。我想,我喜歡我的改變,在這裡最大的改變,可能就是脾氣了吧!在這裡也沒什麼事好讓我衝動,也多出很多時間多讀一些書,應付基測。我喜歡晚上唸玫瑰經的時間,那段時間壓力真的很大,只有在那個時候可以發洩,可以好好的大哭一場。我很慶幸在我讀護專之前,經過德蕾的陶冶。說不定這是我現在一直乖乖待著讀書的原因。

love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